Poggenpohl x Luigi Colani 解構不死的傳奇

德國頂級廚具品牌Poggenpohl,在1970年首次與未來主義設計師Luigi Colani,合作一個相當傳奇的設計實驗,結合兩者的精湛工藝與前衛設計,誕生一個充滿未來感的太空艙廚房,這個經典設計仍保存在Herford供大家瞻仰!

走在浪潮上的廚具品牌與前衛設計師相互交集,反覆思索著設計與廚房的關係,聯手激盪打造出充滿未來感的概念廚房,從而誕生這至今仍為世人所讚嘆的作品!

Luigi Colani提出球形廚房的未來感設計概念,與Poggenpohl的精緻工藝,共同打造如太空艙的未來感球形廚房,廚具有如太空設備般羅列在360度的空間中,設置一座廚房轉椅,讓家庭主婦置身其間有種全面駕馭廚房的各種功能操作!

1970年這座名為“experiment 70”概念廚房在科隆展首次亮相,驚艷世人的目光,至今仍博得傳奇的佳話,這也是Poggenpohl設計歷史上最經典的一頁!

Luigi Colani如今辭世,享年91歲。我們誠摯向這位非凡卓越的傳奇設計師致意!
他與Poggenpohl聯手創造“Bubble Kitchen”的傳奇廚房設計,引領我們的視野與想像遠馳未來。

• 關於廚房品牌 Poggenpohl

Poggenpohl 一路走來始終是廚具界的領頭羊!位於在Herford的總部致力於開發生產高端奢華的廚具設備已逾125年。不論是回首過去,審視現在,亦或是展望未來,以人為本重視需求是我們最主要的初衷。

我們先進的廚房設計概念、專業技術、質感選料和獨到工藝,一直在這個業界引領潮流!在慕尼黑、米蘭、倫敦和紐約的旗艦店,展示傳遞著我們如何解構傳統起居空間與廚房的藩籬,讓兩者的機能得以完美融合,讓廚房成為一間公寓一個家中最核心的地位。

在遍佈全球400家門市,提供一流諮詢及設計專業的完善服務,旨在協助客戶把心中完美廚房的夢想付諸實現。

• 關於設計師 Luigi Colani

德國赫爾福德,2019年9月16日辭世。
Luigi Colani 是一位革命家、未來主義者,擁有強大的精神亦是不畏孤獨的戰士!

他一反當代潮流包浩思嚴謹的教條,專注在曲線、環繞與有機的設計議題,大自然是他的靈感啟發之一,根據他的闡述認為最有效及節能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設計,必須突破直角與直邊的結構中得以解放,而他本人最喜愛以”有機設計者”來標榜自己的作品!

Extended Reading

OTHER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