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營造好的睡眠品質?

家居事業處營銷總監 陳佳珍

1、 均衡飲食、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控制糖分。

2、 保持運動習慣及心情愉悅,健康管理、心靈充實、正常社交。

3、 保持臥室空氣流通濕度控制,定期打掃避免床底下堆積棉絮滋生細菌塵蹣,柔和燈光、輕柔音樂,並避免3C產品使用過度。

4、 選擇適合自己的床架組及床墊,因年齡、習慣、體重等因素,太軟或太硬的床墊都不適合,也易造成脊椎傷害或負擔。

5、 選擇品質保證的寢具用品;例Oeko-Tex Standard 100環保無毒認證,台灣海島型氣候,冬天多雨夏天悶熱,寢具用品透氣、透膚、恆溫、抗菌、防蹣相對變得重要。

6、 觀念與時俱進,一張床墊睡一輩子的錯誤觀念要改,床墊越硬越好的錯誤觀念也是,過硬的床墊腰部懸空椎間盤突出,或過軟床墊造成脊椎側彎。能服貼支撐維持脊椎水平就是適合你的床墊。

7、 選擇恆溫的被品,32~33℃是最適合睡眠的溫度,早期被品厚重,過熱易踢被過冷易清醒造成睡眠中斷,都是影響睡眠的原因。

8、 選擇適合的枕頭,側睡者、仰睡者、精壯者、纖細者……所需的枕頭都不一樣。

睡眠是一個系統,每個環節缺一不可,唯有完整適合的各個設備,才能營造好的睡眠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