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台好的冰箱?

民生店店長 鄭智偉

1. 溫控與節能

大家挑選冰箱的時候,下意識會認為越省電越好,冰箱的耗電量雖然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指標,但是真正好的冰箱必須達到保鮮效果,意即溫度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傳統式冰箱溫度控制在正負3度C,也就是說可能會有6度C的溫差,這也是為什麼食物無法達到理想的保鮮效果。如果能選用微電腦數位溫控裝置,溫度可以控制在正負0.5度C以內,且不需時常啟動壓縮機,即能兼顧省電的需求。

2. 設計與造型

在外觀造型上,市面上的冰箱有獨立式與崁入式兩種,並以前者為大宗。獨立式的冰箱因為壓縮機設計在後下方的位置,為了散熱,上下左右的空間都要保留通風口,萬一疏忽了,冰箱散熱不良,幾年後就會導致冰箱冷度不足。如果選擇壓縮機在正面散熱的機款,較能避免散熱不良的問題,並且可以崁入整體空間設計,甚至將冰箱的門板客變成水晶板、美耐板、美芯板、結晶鋼烤,或請木工師傅客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冰箱,與居家空間的風格完美融合。

3. 保證與保固

無論是日、韓、歐、美各品牌,請注意一定要原廠製造的,才是原廠設計生產。反之,可能是代工廠在東南亞國家製造的貼牌產品,因每天需製造出供應全世界的貨量,品質可能會受到影響。能保證原廠製造、製程與出廠掛機測試,才能有高品質的產品保證。此外,合法的總代理商才可以提供消費者購買後的保固與日後維修零件取得,因此也是必要的考慮因素。

TOP